前两天回家了,老家其实还是老样子,可老是给人一种萧索的感觉,大水缸还在原来的位置,只是现在里面已经没水了。我们小时候从水缸里面捞冰吃,嘎吱嘎吱地嚼,一点不觉得凉。早上起来想用水,得先用斧头把水缸里的冰凿开,到冬天,我们有一个专门的斧头是用来凿冰的。最冷的时候冰冻的很厚,这个活儿每天都是爷爷来做的,因为他是起的最早的。从我记事起,我家就有那个大水缸了,可能比我的岁数都大了。曾经那个大水缸比我还高,现在我能把它踩在脚下了。

自来水取代了原来的压水机子,现在的孩子可能都没见过压水机子吧,比如我的小侄女。大水缸里没水的时候,用热水把压水机子暖化,逗上地下水来,一下一下地把缸里的水补满。我跟我哥一人100下,他从小就不知道让着我,人家暖男都是让着女孩儿的,他就非得跟我男女平等。所以啊,他不暖啊!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