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06年的文字

屈指算来,我在这座城市已经生活了八年,大学四年,毕业后留在这座城市工作也有四年了。如果当初我没有考到天津,而是上海或者北京,会不会现在生活在另外一个城市了呢。我是一个表面平静如水,内心却野性十足的女孩,也许上学从家里出来的时候,我就没打算再回去,小时候,在那个小山村里,首都北京都成了我心中遥远的梦想。我想不单是我,很多没出来过的人,北京一定是他第一个想去的地方。现在北京已经不是什么遥远的梦想,不到两个小时,就能到达祖国的心脏。

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,你觉得你融入这个城市了吗?我不知如何回答。答案是肯定的,我在天津生活八年,很多地方我比土生土长的市里人还熟悉,我看着她在变化,她在成长,看着无数高楼拔地而起,看着无数尘土飞扬的小马路拓宽成多车道的大马路,也和很多人一样,在下班的时候去挤菜市场,微笑着听邻居抱怨着水电费又涨价了,然后再和她一起义愤填膺,偶尔冒出两句天津话:介都是嘛呀?

答案又是否定的,我住的房子是临时的,房主是别人,我为这临时的住所,每月支付一定的人民币;行李箱虽然蒙上了一层灰尘,但时刻处于一种戒备状态,随时准备出发去另外一个临时的住所;不管和什么朋友,去哪里吃饭,总是要一个人回家;永远没有一种归属感;今天拥有的一切,不知道明天一觉醒来,是否仍然属于我……我想买房子买车,先不论有没有那样的经济实力来实现这两个宏伟蓝图,只是想把自己固定下来,有一个不大的地方,能把行李箱永久地藏起来;一部车,能代替自己走更多的路……
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