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个月我妈妈查出乳腺癌,真是晴天一声雷啊!人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磨难!年初的时候刚刚送走了姥姥,她老人家的百日刚刚过,悲伤的情绪还没有完全过去,妈妈就发现得病了。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治愈率比较高的一种癌,主治医师是这么跟我们说的,这对我们是不幸中的万幸,可这对我妈妈到底是幸运多一点,还是不幸多一点呢?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当时听到消息的心情了,我以为我会悲伤,震惊,哭泣,可是事实上好像都没有,又好像都有……又好像麻木了,她去年10月份才从一场脑梗中恢复过来,当时整个左半边的身子几乎都不能动了,我几乎认定以后她可能就那样半瘫了,至少也会瘫一阵子,可是没想到1个月的时间她几乎就好了,除了行动迟缓点。语言和思维方面没有任何的影响……

我们从24号住进肿瘤医院,29号出院,在这5天的时间里,我一直陪在她的身边,陪她做各种检查,我们从家里拿了一个小板凳,检查排队的时候,就让她在一边坐着等,她戴着眼镜,静静地坐着,像个小孩子一样,时不时地看我一眼,有时我能捕捉到她的目光,叫她的时候,她就大声地应一下,好像刚才并没有走神,一直专注地等着叫一样……

说实话,我有点读不懂她的眼神,不知道她的眼睛里装的是什么,是这些年的辛酸,是眼中的儿女,心里的我爸,还是什么别的?她说她什么也不想,手术也不怕,我希望成为她的依靠,可是事实上她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,我不断地对自己说手术成功率很高,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在我妈身上,可是这些年她的身体真的是越来越不好了!
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