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伯纳犬

在不断的尝试中,我们用过彩激纸,一般来说,纸张所适用的机型是由纸张的类型来决定的。比如照片纸适用于喷墨打印机;复印纸适用于各种打印机和复印机;绘图纸适用于绘图仪;彩激纸则适用于激光打印机和复印机等等。彩激纸的标准尺寸要比一般的纸小一些,但会更白,因而颜色的对比更大。比如下面我要展示的《玩具总动员》里的男主角胡迪Woody,我是120g的彩激纸做的。

最开始我们还用过荷兰白卡、照片纸,现在被我们淘汰了。先说荷兰白卡,这种纸非常的坚挺厚实,适合做一些机械类的纸模型,但太厚的纸制作起来就会有难度,在印刷时,白卡的效果也远远比不上我前面介绍的两种纸。还有照片纸,它的特点是光泽度非常高,颜色的饱和也很高,很鲜艳;但照片纸造价高,而且很厚,表面光滑,不容易粘合,最好是喷墨打印。

哑粉纸,它又叫无光铜版纸,在印刷的时候跟铜版纸的品质是相近的,因为哑粉纸表面光泽度差,一般并不被模友们重视。但我个人观点认为,哑粉纸印刷出来的,还是很显档次的。

还有一种纸我们也尝试过,效果也还是不错的,就是羊皮纸。羊皮纸常被用来制作书刊的封皮、外套等方面,看起来会更高档一些。因为羊皮纸表面有凹凸不平的纹路,所以如果不是相当棒的打印机,颜色容易压不实。还好我们的激光打印机能很好的完成这个任务,用它做出来的纸模型有一种类似皮革的效果。比如上面的圣伯纳犬!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