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来说,我们家里主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没什么好事情,妈妈很少给我打电话,一般都是我打给她。当她主动打给我的时候,那就是家里有噩耗,或者是谁生了很严重的病了。

爷爷去世的时候是凌晨4点左右来的电话,但其实爷爷是1点左右没的,妈妈觉得那个时间段给我打电话我也没车回来,让我干着急。还不如就晚点通知我。我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,那天是周一。本来之前的周六日是打算回去的,可是太冷了就懒了。没想到就和爷爷成了永别了。半夜听到电话铃响就预感到不是好事儿了,没想到是关于爷爷的……

第二次给我打电话是奶奶去世的时候,我的睡眠很差劲,所以手机在夜里是静音的。时间也是在凌晨,像午夜凶铃一样。电话固执地响着,因为电话在另外一间屋子,我和R都没去接,直到它响完。我们从梦中醒来,想着可能会是谁。我看了看手机有个妈妈的未接来电,我又有一种不好的感觉!果然……

第三次总算是在早上,是6点多。我把固定电话拆机了,手机也不再设成静音!我妈给我的电话,一般都不是好消息,我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,统计了一下家里的人口,想了想是谁最可能出事儿,没想出结果就接了,没想到这次是妈妈!妈妈脑梗住进了医院,我在医院摸爬滚打了将近2个星期,她的病也算有了点起色出院了……

出院后,我哥给我妈买了一个手机,她几乎想打就打给我,在通话纪录里一翻,手指轻轻一碰就打给我了,她的手机没锁,有时候不小心碰到也给我打过来了,接通电话她在那头儿正跟一起做康复治疗的病友在聊天,任凭我在手机里扯着嗓子跟她“喂喂喂”个不停……
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