纸模型 ——袋鼠

袋鼠制作完了,可是这篇博客始终没有发出来,一是因为自己有些懒,也是这两天一直在做,没有能及时发布上来。不说废话,先来张图吧!


这次做袋鼠的纸也不是太厚的纸,是120g的彩激纸,这种纸印刷出来的颜色不像铜版纸那么发亮,而且颜色还很好,唯一的缺点就是造价比较高,不过如果看到一幅好作品出炉,也是一件很让人满足和欣慰的事情! 

一般纸模型图纸上,山折和谷折的折痕会用相应的曲线标记出来的,我们要用划线笔把这些折痕划出来,折好,这样在粘合的时候,就会容易得多,但折的力度也不要过大,稍微折一下,然后在粘之前在调整; 

袋鼠的耳朵A8、A9和A10、A11,分别正背粘在一起,两只耳朵我是用两种方式来做的,都发出来大家分享一下。


No.1 先把A8、A9正背贴在一起,在A8的折边上留一条边别粘死,粘好A9的折角后,再把留的空边粘死;

No.2 先把A9全粘好,包括带弧度的折角,然后在A8的背面全涂上胶,弯曲着放进A9的耳洞里。

比较之后发现,还是No.1比较保险一些。

其实袋鼠妈妈的耳朵我们可以放在最最后再粘上去,因为耳朵是支楞着的,这样在制作过程中,难免会不断碰到它,很可能会碰坏的,把所有地方都制作完成后,再粘耳朵,就没有这种危险了。 

袋鼠的前爪B3和B6是剪出来直接粘在前腿上的,是单一纸片,并不是立体的,没有任何造型,制作时,卷来卷去而且不经意的碰撞很容易把纸弄软,所以在剪这两个零件之前,可以先在背面贴一张纸,普通的打印纸就可以,然后再进行裁剪,这样B3和B6会更坚固一些。

D2、D4、D6有一片弧形的粘贴区域,

粘贴时可能会有一些难度,可以剪成多齿的梯形状来粘贴,像D7这样

同理,D11、D13、D15,也可以这样来处理


一幅好的纸模作品,不仅需要细致和耐心,还有一些些的技巧和方法


以上这些,是我个人的一些愚见,肯定还有高人的不同意见,大家可以求同存异!好家族也欢迎模友们一起来交流制作心得


The end!





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