哆啦A梦--康夫

做纸模的时候,会常常觉得自己的手指太粗了,恨不得能再细一点,再细一点,让手指变细是不太可能的,所以就要利用工具,像牙签、铅笔、细长棍都是手边可以信手拈来的工具。

图纸2是康夫上衣的领子,制作时要注意一定要找准正面的中心,别让康夫把衣服穿歪了,衣冠不整啊!粘的时候可以图纸2的背面窄窄地涂一层胶水,也可以把胶水涂在康夫的黄色外衣上。

上面的图分别是领子的正面和背面

底座的制作

很多纸模当中都会涉及到底座的制作,比如巴兹、小胖等,很多人都觉得其实非常简单,正因为简单,才会忽略掉一些细节。

大多数底座是个粗的圆柱体结构,有的纸模相对底座来讲,重心相对较高,纸模的重心如果和底座的中心,不在同一垂直线上,纸模就很容易倒,站不住,解决方案其实很简单,在底座中加入填充物,让它重一点就行了。比如剪纸模时剩下的碎纸屑,或者放一些曲别针也可以。

另外,好多纸模粘贴时,连接缝是尽量隐藏起来的,特别是人物类的纸模,这样就不会影响纸模成品的整体美感,所以在制作时,要看好说明上标注的seam的位置在哪儿,不然粘上了再撕可就不容易了。

好了,看作品吧!


The  end !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