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很久以前,我有一个特别特别要好的朋友。可是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,我都忘了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什么时候了。我现在很想念他,可能是因为现在年纪大了,特别想念小时候的朋友,我们真的可以算的上是小时候的朋友。我上初中,十几岁就认识他了。只是那个时候我们不熟而已……

这几年我经常梦见他,还是小时候的样子,单纯善良,意气风发,脾气也很好,皮肤黝黑,眼睛小小的……那些梦我竟奇怪地全记得,梦见他去划船掉到水里,梦见他在教室里跟同学笑着聊天,梦见一起喝酒……有的的确是梦,有的是在一起时一起发生过的事情。

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他从来都不懂我,对,他从来都不知道我的心思。可能因为他从来都不拿我当女孩子看,我给了他太多坚强的假象。他刚开始工作的时候,工作的地方离我不是很远,他经常肆无忌惮地就出现在我家门前,在我家洗水间里抹一把脸,也不擦,滴着水的走进我屋里自己找水喝。那段时间他在考什么试,晚上打电话把我叫到他那里让我给他做考试的试题,去的时候已经在下着雨。做完的时候已经很晚,我又一个人出来,雨已经很大,雨水漫过马路牙子快要上便道了。我在公交站等了半天没等到公交,决定自己撑着伞走回去,风夹着雨点打在身上,伞只能遮着上半身,下半身已经湿透,所以我也不管路上有没有什么水,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家走。

路上几乎没什么行人,车辆几乎都是扬着雨水呼啸而过的,我心里有点埋怨他,我再怎么坚强,也是个女孩子,又是在半夜,下着大雨,都不说送我一程,他却连宿舍楼都没出来。

半路上遇到两个喝了酒的人在路边拦出租,冲我喊了一嗓子,我吓得一路狂奔回家,后来想想,他们可能就是想借我伞合用一下,到马路上拦车而已。

我们总是机缘巧合地离得很近,刚毕业时租房,他的工作单位兼宿舍离我住的地方走路也就20分钟。后来我搬家换工作,他们宿舍也换了,我的工作单位就在他们宿舍的马路对面,所以我下班了总是一起吃饭,我没必要在他面前维持形象,吃得总是很撑,吃完轧马路消食,冬天的话就买两只糖葫芦,他吃我的东西从来不客气,拽过来就咬……

我从南京回来参加同学的婚礼,婚礼结束后又闹洞房,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,他送王瑶去翠芳的小区住,又是我自己一个人回家……

真是无语啊……


评论

© 纸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